绵阳交警手写《道安法》创新活动引热议 四天关注量超20万

www.scol.com.cn (2018-11-29 21:00: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兆可 记者 付江)手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安法》)任意一条,分享相关照片到微博并@绵阳交警一大队,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近日,绵阳市交警部门在网络上发起了“重温《道安法》”互动活动。11月29日,记者从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了解到,从26日发起活动至29日,该活动关注量已超过了20万。

在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微博主页上,重温《道安法》活动被放在置顶位置,一眼就能注意到。活动海报注明,除了手写以外,还可以选择视频朗读等其他方式。“好活动,看来我前几天在绵阳买的硬笔派上用场了哈。”“字写得丑,实在不好意思,他们的字都写得好漂亮。不过警察叔叔说了,字不是重点,学习才是重点。”“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普及道安法,还能发扬传统文化,一举两得。”……网友们纷纷留言对活动表示赞赏。据统计,从26日至29日短短四天时间,关注量就超过了20万。

“我抄写的是《道安法》实施条例的第五十三条: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参与活动的蒋先生说,之所以选择抄写这一条款,是因为自己亲身体验过“闯绿灯”致使路口拥堵的情况,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朋友,不要“闯绿灯”。除了驾驶员,还有一些并未取得驾驶证的市民也参与进来,网友“陈1不2嘉”就留言说,因为没有驾照没有车,所以我就只能争一名优秀的行人了啊,为此她抄写的内容则是关于行人和乘车人的通行规定。

在实际工作中,考驾驶证存在突击学习和死记硬背的现象。拿到驾照后,大多数人很少继续学习《道安法》。“重温《道安法》”这个活动,能够让交通参与者再次学习交通法律法规,逐步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作为绵阳市交警支队“122系列活动”中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9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