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13年 冒用了3个身份证的他在绵阳北川落网

www.scol.com.cn (2018-12-14 19:13: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王科 记者 付江)逃了13年,连母亲去世都不敢回家看看,唐某万万没想到,冒用了三个身份证,过了13年“隐身”生活的他,刚回绵阳没几天就落网了……

唐某,男,42岁,原青片河林业局集体户人员。2005年,他在广东佛山伙同另外3人,因纠纷与对方发生打架斗殴,将一男子伤害致死。

自从犯案后,唐某一直逃窜在外,不敢回老家也不敢回绵阳,不敢与家人联系,母亲去世也不敢回去看看。为了躲避警方追查,犯案后那几年一直冒用了3个别人的身份证件。

2015年,广东佛山警方将青片乡辖区的唐某列为了上网逃犯,北川公安局青片派出所和刑侦部门迅速开展侦破、追逃。三年时间里,民警三赴唐某老家,但家里人说他十几年未回家,未与家人联系。民警又从周边邻居处了解到,唐某在绵阳永兴镇买有一处住房,也有邻居说他偷越边境出国了。民警前往永兴调查,得到消息是房屋早已转卖给他人。

三年辗转奔波,虽一直未掌握到唐某有价值的信息,但民警下定决心要将青片乡辖区唯一一名逃犯抓获。

而此时的唐某心想着事情已经过了13年,警方大概忘记了这件事。由于太想回家了,唐某就偷偷的潜回了绵阳。

11月底,北川民警得到线索,唐某在绵阳出现。民警通过细致摸排,耐心蹲守,终于抓获了唐某。“没想到才回来几天就被抓了。”被抓后,唐某说到。

目前,民警已将唐某移交到广东佛山警方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