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清晨骑车撞死路人后逃逸 交警看了600G视频抓到他

www.scol.com.cn (2019-01-06 19:02: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俊汝 邱婕 记者 付江)1月2日清晨7时40分许,冬晨的薄雾还未散尽,绵阳市安州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内秀沸路秀水镇潼桥村5组路段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肇事三轮车逃逸。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可还没到达就再次接到警情通报,该起事故伤者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勘测。事发时与死者同行的另外三人告诉民警,因为事发时间在冬季早上7点半左右,能见度本来就不高加之早上有薄雾,只知道是辆三轮车。然而,事故现场只留下一块2平方厘米左右的棕灰色塑料片,再无其它与肇事三轮车有关的线索。

民警决定扩大侦查范围。在肇事三轮车驶离方向、距离中心现场约20米的路边菜地里,民警发现了一面后视镜,秀沸路车流量很大灰尘还是较多,但是这面后视镜上没有积尘,民警初步判断该后视镜应该是肇事三轮车与行人相撞后遗落。视频监控分析警组对事发路段以上区域有未开前大灯特征的三轮车和事发路段以下区域有后视镜缺失特征的三轮车这进行梳理排查。

视频监控分析警组克服各监控点位多、清晰度参差不齐和视频量大等困难,案发4小时内后,把三轮车出发地点圈定在案发路段以上的一镇三村方圆3平方公里范围内,走访摸排警组得到指令后立即入村入户对嫌疑三轮车进行拉网式排查。

排看视频的民警在追踪到安州区与北川县交界处监控时,一辆往北川县安昌镇方向行驶且右后视镜缺失的绿色三轮车出现在了监控画面中,在这个监控点位却未发现这辆车返回的踪迹。1月3日上午12点30分左右,民警在安昌镇某三轮车修理厂摸排时掌握了重要线索且调阅监控画面后发现,案发当天在该修车店更换后视镜的一名三轮车驾驶员就是三名疑似肇事车车主中的张某,而且画面中的三轮车与该农户家的三轮车相似度很高。

民警立即前往张某家中再次排查,在证据面前,69岁的张某终于承认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当天早上他骑着电动三轮车送孙女去北川安昌镇读书,为了省点电便没有打开车前大灯,没想到刚驶出家不到2公里就在秀沸路秀水镇潼桥村5组把一行人撞倒在地。

张某表示,他怕承担责任,趁着能见度不高,便没有停车查看情况,反而以更快的速度驶离案发现场。

目前,张某因交通肇事被安州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