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通报表扬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绵阳3个区县上榜

www.scol.com.cn (2019-01-07 14:48: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梅 记者 刘毅)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2017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通报》,对因成绩突出被评定为“2017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的28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绵阳涪城区作为“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北川羌族自治县和平武县作为“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受到表扬。

据介绍,2017年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19.27亿元,占全市总量的78.1%,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与2016年相比,按照全省统一排名,全市5个县区实现升位,取得该市县域自2015年全省分类区考核以来的最好成绩。

受表扬的3个单位在2017年的县域经济发展中各有特色亮点:

涪城区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签约惠科、汉能、360等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坚持大投入、大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综合运用PPP、EPC+融资等多种模式,融资160多亿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坚持大优化、大提升,强化制度环境保障,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等四大类61条政策措施,创新目标绩效管理、干部“积分制”管理等制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GDP总量涪城区首次突破300亿元,增速达9.3%,在全省类区县排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名。

北川羌族自治县夯实园区、项目、民营经济和城乡协调四大底盘。培育发展新动能,建成通航产业园等“五大园区”,吸引宝友吉科技等68户企业落地投产;加快辛夷小镇等145个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通过深化银政企合作,助推4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四上企业”达104户;旅游收入连续5年保持15%以上增长;电商交易额达到121.2亿元。GDP突破50亿元,增长9.1%,成功跻身全省少数民族十强县。

平武县发挥资源优势突出绿色发展。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7%,出境断面水质、城镇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完成营造林1.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4.28%。成功创建生态村154个、生态家园9696户。发展“中蜂+”产业的扶贫模式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全县完成贫困人口脱贫311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