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沉迷网络赌博欠下高利贷 持“枪”抢劫“野的”被抓

www.scol.com.cn (2019-01-19 16:46: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叶渝川 张潘 记者 付江)为了偿还巨额赌债,驾校教练铤而走险,大白天持“枪”抢劫后逃跑。1月17日,这名持“枪”抢劫的范某被绵阳警方抓获。(男,34岁,汉族,四川省南部县人)。

案发:“野的”师傅大中午被人持枪抢劫

1月12日1时许,宋某到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涪滨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中年男子持枪抢劫,抢走汽车、手机、现金等价值7万余元财物。

宋某自称是一名“野的”司机,当日10时左右,嫌疑人上车让宋某开车去安州区界牌镇后又返回,途中嫌疑人从黑色口袋内拿出一把枪,指着宋某称要拿他试枪,宋某苦苦哀求嫌疑人不要伤害自己性命。而后嫌疑人用扎带将宋某手脚捆绑后塞进汽车后备箱,驾驶抢来的汽车逃逸。

宋某告诉民警,自己利用后备箱的工具剪断扎带,在嫌疑人打开后备箱的瞬间跳出逃脱并报警。据宋某反映,嫌疑人戴银黑色假发、黑色口罩、浅色手套,看不清真实面容,手枪是黑色,金属制成。

接警后,绵阳城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当日,被嫌疑人抢走的汽车被发现。1月15日,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嫌疑人范某被锁定。1月17日,犯罪嫌疑人范某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范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范某交代,其在绵阳某驾校从事教练工作。2016年至2018年期间,范某沉迷网络赌博,欠下了几十万元的高利贷,为了偿还赌债,他事先购买了用于抢劫的气弹手枪和BB弹、假发套、口罩、手套、扎带等物。

范某称,1月12日10时左右,他头戴假发、黑色口罩、手套,搭乘宋某的“野的”,故意让宋某从绵阳城区到安州区,又从安州区返回绵阳,一路找寻作案地点。他先利用仿真手枪威胁宋某,然后使用扎带将宋某的手脚捆住,并将宋某锁在汽车后备箱内。同时抢走了宋某的汽车、手机、现金等物。在宋某逃脱后,他丢弃了抢劫的汽车,带着抢劫的财物慌忙逃回老家。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