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农民工返乡宴请乡亲 客人都快上桌了电饭锅还是冷的

www.scol.com.cn (2019-01-22 15:02: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海英 记者 付江)“喂,是‘电管家’吗?我家电表好像烧了,麻烦过来帮我看一下哦。”1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电管家”孟强接到一通报修电话。

原来,江河村的韩德旭和媳妇在广州打工两年才回到家,平常全靠周边村民对房屋照看,本打算中午煮饭宴请致谢,不想电饭锅却一直是冰冷的。韩德旭仔细一看,插线板出现一团黑色的凝胶,电饭锅插头也凸出一团黑胶。他赶紧给“电管家”打来了电话。

孟强到场后仔细检查发现,韩德旭家的电饭锅连接线潮湿,线路绝缘降低,造成电饭锅烧坏连带烧坏粗放插线板接线,引起空气开关跳闸了。由于他们当时忙碌做事,没有感受到异常。等发现没电时,才忙着给“电管家”打电话。

“还好我们有新买的电饭锅。”韩德旭说。孟强就忙着帮忙对厨房插线板进行了换线。合上空开,韩德旭家有电了。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陆续返乡,由于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的住房长期闲置,以致家中的导线、刀闸等设备易受环境等因素影响,产生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电管家”会根据供区“外出务工人员备案表”,主动电话联系返乡农民工,义务为他们检查线路,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而对建新房需要新增入户的返乡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对办理好手续并符合安装要求的用户缩短其用电审批环节,使他们能够更快的享受供电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