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环路南段东延线今起试通车

www.scol.com.cn (2019-01-30 21:12:4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1月30日,绵阳市一环路南段(新建)和一环路南段东延线正式进入试通车阶段。两条线路的开通将极大方便绵阳高新片区、城南片区和游仙片区的群众出行。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绵阳市一环路南段新建工程,工人正在美化路段,相关单位正在进行试最后调试。一环路南段(新建)地处绵阳市涪城区南湖、机场片区,在一号桥的西侧,与机场西路形成单喇叭立交形式,向东经浸水村、红星村居民点之后,以隧道形式穿越王家山(隧道长770m),终点平交绵三路(绵州大道)。全长3040m,设计速度60km/h,为双向六车道。也就是说,从绵阳火车站出发可以直接经此路到达绵州大道,比经机场东路到绵州大道可节约近3公里的路程。

“新建的一环路南段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从高新片区经机场东路前往绵三路的交通流量。”据绵投集团一环路南段(新建)工程现场代表介绍,一环路南段(新建)将连接火车站、机场至游仙区、经开区,这样能够极大缓解交通压力,沿线居民出行也将更方便。

同时开通的还有一环路南段东延线,这条道路从一号桥跳水台起,以高架形式分叉接尖子山小净距隧道,过尖子山隧道后接尖子山道路路基段,然后以高架形式上跨新建的205省道后落地,工程全长2.29km,标准路幅宽度40.5米,双向六车道。目前可经此路前往游仙区小枧镇和经开区松垭镇。

两条道路开通后,交警部门将把一环路南段(新建)到一号桥之间的三个路口设置为联网联控,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随着绵阳市“重构一环、贯通二环”战略的推进,目前,一环路北段东延线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2019年中旬能够完工。待该项目通行后,绵阳市新的一环路将全面贯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