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出台36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2-01 21:47: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2月1日,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36条措施》,从深化审批事项改革、简化备案事项办理、改进行业管理、支持行业发展、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容缺机制等六个方面优化政务环境,营造亲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36条措施从项目报建审批到质量安全监管,从支持行业发展到为民服务方式转变,都是住建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逐字逐条进行梳理。措施将从2019年2月1日起,在绵阳市市级和县市区(园区)同步实施。

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联合机制、改进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方式、精简建筑施工企业资质申请材料、提前介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改进夜间施工备案方式……一系列面向企业出台的措施,在改善民生环境的同时,也降低了门槛,让更多优秀企业来到绵发展;房屋信息查询“全城通查”、房屋交易备案“全城通办”、对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水费气费便民服务……结合百姓需求改变的服务方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的同时,绵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改进监管方式,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加快构建起“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的综合监管体系。并且引入第三方机构,建立起评价机制,实行营商环境动态监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