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用假币  绵阳安州一女子被行拘

www.scol.com.cn (2019-03-15 14:47: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历青 记者 付江) 3月12日,一名女子在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双泉市场一水果摊处买水果时,故意使用假币,被摊主当场识破。3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安州区公安局获悉,目前警方已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该女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3月12日13时左右,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秀水派出所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女子在安州区秀水镇双泉市场一水果摊处使用假币被群众识破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依法收缴违法人员戴某某使用的面额为100元的假币一张。

据戴某某交待,为了将自己手中持有的假币悄悄用出去,她决定借买东西之名用假币换取真币。当天中午,她来到安州区秀水镇双泉市场时,发现卖水果的摊主是一名老大爷,于是便随意选取了少量水果后故意使用假币结账,结果被卖水果的老大爷当场揭穿。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醒广大市民,当不小心收到假币后,应主动上交银行或公安机关。如果明知是假币而故意使用的是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