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套牌车肇事逃逸 5天后母亲病床前落网

www.scol.com.cn (2019-03-19 21:26: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绵阳江油一名男子驾驶套牌车辆交通肇事后逃逸,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调休交警大队民警看到,民警驾私车狂追,但由于车流大,最终让肇事者摆脱了追击。3月19日,记者从江油警方获悉,经过警方5天的侦查,肇事者陆某目前已到案。

3月9日,在江油辖区含增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车辆受损,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孩童)。事故发生后,皮卡车驾驶员仓促驾车加速向含增方向逃逸。

而就在事故发生时,一名正在调休事故民警恰好目睹了全过程。据该民警回忆,当天下午他带全家去郊外参加植树活动。在返回途中,就看到了事故的整个过程,当发现皮卡车加速逃离现场后,他便立即将车辆调头对肇事车辆开展追击并让妻子拨通了市局指挥中心电话报告情况。由于事发路段为省道,车流量较大,自己驾驶的是私家车,过快的车速、急转弯已让坐在后排的自家孩子哇哇直哭。在经过数分钟追击后,由于途径过往车辆不了解情况未采取第一时间避让,涉嫌肇事车辆摆脱了民警追击,消失在主路上。介于周边支路较多,涉嫌肇事车辆可能穿僻静小路,便返回案发现场与赶来的事故民警将案件情况进行合议。

当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伤者已被医疗部门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和先前追击事故民警进行合议后,民警掌握了一些线索:涉嫌肇事车辆系一辆皮卡车,车牌号为川B325XX,涉嫌交通肇事驾驶员系一中年男子,光头,着褐色上衣。紧接着,民警又接到市局指挥中心反馈,这辆车牌号为川B325XX小型货车系一辆套牌车。

为尽快找到涉嫌肇事逃逸车辆以及驾驶员,事故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系统,发现涉嫌肇事车辆在省302线驶入一僻静小路,该小路可驶往江油市罗汉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事故民警立即前往罗汉寺周边进行排查并成功在罗汉寺下山处发现了涉嫌肇事车辆,可驾驶员早已逃之夭夭。

在对涉嫌肇事车辆进行勘察中,事故民警发现该车辆不仅系套牌车且发动机号已被人为打磨过,无任何车辆有效信息。

紧接着,事故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对这辆川B325XX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反推演,发现该车辆时常出入江油城北辖区附近,再加之车辆系一辆皮卡车,民警判断该车辆可能与工地有关。但走访调查后,民警发现周边工地没有人认识车辆,也没有人认识肇事驾驶员。

3月14日,从视频调取组传来一条线索,该车辆事故发生前,经常在江油903医院附近出现,驾驶车辆的正是交通肇事嫌疑人。事故民警立即赶到辖区903医院。在院方配合下,民警确定了肇事嫌疑男子系陆某,44岁,因其母亲腿部有疾,前段时间在该医院骨科就医,最近已转入市人民医院。

得到这一消息后,专案组人员来到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当进入病房,一中年男子正在照顾病床上的老人,事故民警一眼就认出了陆某并向其表明了身份。此时的陆某认为还可以侥幸逃脱,矢口否认有一辆皮卡车,也未曾出现在案发地点,其母亲更是也是激动不已。原来,陆某因盗窃罪分别于1999年,2012年,2015年先后因盗窃罪先后入狱服刑。第三次出狱后,陆某向母亲保证不再违法乱纪。

考虑嫌疑人母亲趟在病床上,为安抚其母亲情绪,事故民警向其母亲劝说,“出狱后的陆某,未曾到辖区派出所按时进行报道,现在需要他跟我们回去说明情况。”

3月14日,陆某到案后,专案组立即对其进行审讯。据陆某交代,2019年3月9日,他驾驶车牌为川B325XX车辆从江油西环线返回家中,当车辆行驶至含增路口处与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因当心赔偿问题便选择驾车进行逃逸。涉嫌肇事车辆系他花5400元在一朋友处购买。

目前,车辆信息来源以及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