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海关首次对大熊猫实施出境检疫

www.scol.com.cn (2019-04-04 15:36: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杜仕佳)4月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的一只19岁雄性大熊猫圆圆将赴奥地利,在经绵阳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检疫后,已确认符合出境检疫要求。记者了解到,本次大熊猫出境检疫工作是绵阳海关首次对大熊猫实施出境检疫。

隔离前,绵阳海关对企业隔离场资质申请资料、基础设施进行了现场审核,确认合格后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物指定隔离检疫场使用证》。

在为期30天的隔离期内,绵阳海关对隔离场定期消毒、安全巡视和日常监测等工作进行严格监督,按工作计划完成了大熊猫生理生化指标监测评估,在确认其符合出境检疫要求后作出”解除隔离,准予出境”的决定。

按照中奥双方协议,大熊猫计划在本月运往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下一步,绵阳海关将为大熊猫出具《动物卫生证书》,确保大熊猫顺利出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