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出动 “电管家”解急豆腐坊

www.scol.com.cn (2019-04-09 14:58: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海英 记者 付江)4月8日凌晨5时13分,正在熟睡中的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苏才华被手机惊醒:“苏师傅,我是北川小坝镇新街农贸市场边上豆腐坊的周明慧,家里突然没电了,磨浆机也停了,磨不出豆腐,天亮了送不出货,可咋办啊,好急人……。”

豆腐坊起早贪黑,苏才华是知道的。他赶紧联系上当值人员席敏,带上工具包,向小坝新街豆腐坊跑去。

10分钟不到,苏才华和席敏到达现场,从电表箱开始仔细检查,查找故障点,经检查,表箱内表计、空气开关及进户线一切正常,室内漏电保护器处于跳闸状态,通过拆除闸刀下三路出线检查确认,是豆腐坊室内线路漏电引起的家用漏电保护器跳闸。

俩人立即在豆腐坊进一步检查,发现室内线路已绝缘老化,豆腐房内常年湿气较大,导线绝缘性能降低,引起家用漏电保护器跳闸,虽然室内故障不属于供电部门抢修范围,但考虑到周明慧不懂电,处理不了故障, 苏才华和席敏便义务帮其更换了豆腐房内的10米电线。

“这么早打搅你们,实在过意不去,现在啊,供电公司的服务硬是值得称赞!”

凌晨5时57分,通过近1小时的努力,豆腐坊新导线更换结束,合上空气开关家用漏电保护器,豆腐坊的灯又亮了,磨浆机重新运转起来,周明慧锁紧的眉头舒展了,激动得不停的道谢。

“磨浆机可以工作了,快赶紧忙吧,以后用电有什么问题,还是直接打我的电话,我们随叫随到的。”苏才华微笑着叮嘱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