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5元的独生子女奖励金 被游仙区一乡镇干部“蚂蚁搬家”般套取9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9-04-16 13:46:4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4月16日,记者从廉洁四川官方微信获悉,绵阳市游仙区忠兴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贾代戎等人员,通过用其家人账户、伙同多个村的妇女主任,把国家给予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5元奖励资金凑成一笔不小的金额进行套现,计套取奖励金9.4万余元。其中,贾代戎将5.1万余元用于个人开支,其余资金以工作经费名义分给另外14名计生专干。

根据相关规定,国家给予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5元奖励金。5块钱,如果仅从金额大小看,对大多数来说可能不会在意或者可有可无。但就是这每月的5块钱,却引起了绵阳市游仙区忠兴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贾代戎等人的极大兴趣。像蚂蚁搬家一样,贾代戎把无数个5块钱凑成了一笔不小的金额。

2017年,绵阳市游仙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信访举报,称该镇计生工作人员向上虚报名额,从而套取独生子女奖励金。经调查,2014年5月至2017年2月间,贾代戎利用职务便利,在奖励金申报及发放过程中,利用其家人账户、伙同多个村的妇女主任,共计套取奖励金9.4万余元。其中,贾代戎将5.1万余元用于个人开支,其余资金以工作经费名义分给另外14名计生专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