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给行道树池“精装修” 这些“装修方案”你喜欢哪一种?

www.scol.com.cn (2019-04-17 17:09:1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陈冠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4月17日上午,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委了解到,绵阳市正在开展树池改造行动,对全城行道树树池进行改造升级,树池改造行动由绵阳市绿化中心牵头,各区(园区)合力实施。目前,已完成了花园路、玉泉北路、九洲大道等32条示范段的树池改造,共计改造绿化树池8516个。

下一步,绵阳将道路行道树树池的美化、绿化工作。目前,绵阳市全城行道树树池共计89946个,其中拟定透水混凝土美化树池28447个;植物材料绿化树池61499个。

不让树池“拖后腿”,营造美丽的街景

树池是种植树木的人工构筑物,相当于城市绿化树木的保护区,不仅可以保护城市绿化树木根部免受践踏,还可以防止主根附近的土壤被压实。绵阳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绵阳城区内的部分树池由于修建时间久远,人为破坏等原因,裸露的黄土,化身成天然“扬尘器”,散落的烟头、果皮纸屑,沦为少数人专用“垃圾桶”。城市绿化是景观,树池也不能“拖后腿”,所以绵阳市住建委制定了全城树池改造升级方案。

89946个树池将“精装修”,“装修风格”各有不同

据介绍,按不同路段的人流量大小、道路采光条件、行道树树种以及树木根系发达程度等实际情况,绵阳市绿化中心制定了透水混凝土美化、植物材料绿化等改造方案。

透水混凝土美化树池

使用优点:透水、透气性好;色彩样式丰富多彩;承载力高,耐踩踏碾压,使用寿命长;不受植物栽植位置的限制;可抑制空气浮尘,适用广泛。

适用条件:人流量较大,光照条件较差,易踩踏的行道树树池。

植物材料绿化树池

使用优点:产生绿化景观效果快,保持水土,抑制空气浮沉,适用于人流量不大的道路。

适用条件:人流量较小,光照条件一般,路边坡度较大、水土易流失、易扬尘路段的行道树树池。

木本植物绿化

使用优点:见绿快,可观花,色彩丰富,适用于人流量不大的道路。

适用条件:人流量较小,道路两侧开花植物较少,色彩单一,采光充足路段的行道树树池,栽植花卉品种如木春菊、满天星、葱兰、韭兰等。

图片由绵阳市住建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