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独自坐上公交车 交警抱着他沿途找家人

www.scol.com.cn (2019-04-18 17:12: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徐玮婕 记者 付江)4月18日上午11时许,一名两岁的男童被人发现独自搭乘公交车,为了找到他的家人,一名正在路边执勤的交警,抱着男童在公交站台附近挨个询问,最终顺利将孩子送回家中。

当天上午,正在绵阳市游仙区芙蓉桥路口执勤的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冯聪颖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不远处,车上下来一位市民抱着一名男孩向他求助称,公交车发动行驶一段距离后,乘客们才发现这个孩子无大人陪同,而车上也没有人认识这个孩子。

由于男孩年龄尚小,不能清楚表达家庭住址和父母名字及电话,无法提供有效的信息。考虑到男孩在芙蓉桥公交站台上的车,民警推测男孩家应该就在附近。

为避免男孩家长着急,民警抱着男孩在公交站台附近的商家住户挨个询问,最终得知男孩是附近一位住户的孩子。当民警领着男孩到达楼下时,刚好遇到孩子的爷爷买菜回家。

通过询问得知,小孩原本在楼下玩耍,家人便出去买菜,由于没有看到家人,男孩便独自出门上了公交车。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小孩在外玩耍时,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