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轮车师傅捡了个包 里面有近五万元现金 他这样做……

2019-09-18 21:47:4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警察同志!这个包落在我车上了,你看里面还有这么多重要的东西!”9月18日上午11时,绵阳三轮车夫毕朝平急匆匆地来到绵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义交中队,拉开手中的包包,里面除了一些资料外,还有几坨成捆的钞票。

毕朝平将包包交给交警后,就想离开,不愿意留下自己的真实的姓名,只想尽快把包包交还于失主。但根据公安机关的办事流程,必须留下他的真实姓名。“我就是个蹬三轮的,今天拾到包,也没有失主来认领,我就只能送到这儿请他们帮忙联系失主。”

义交中队民警通过登记后从物品中找到失主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失主赵先生听闻包包找到了激动不已:“包里都是公司的重要资料,还有4万9千9百元的员工工资。多谢好心的三轮车师傅拾金不昧,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随后,赵先生来到义交中队,认领回自己的包包。赵先生在民警的协助下,联系到了毕师傅。他想要用用现金答谢,但毕师傅一再拒绝。“这是应该的,捡到包包就应该还给失主。”毕朝平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