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大假安全出行 绵阳交警送“自觉”头盔下乡

2019-09-30 19:03:1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9月30日,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民警根据国庆大假即将到来,农村走亲访友大多数是以电动车和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实际,在辖区各镇开展专项行动,对来往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劝导,并为他们送上“自觉”头盔。

据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副大队长夏超介绍,临近国庆,不少在外务工的人员开始返乡,且农村乡镇的居民多以电动车和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但能自觉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却不多。为此,交警五大队特准备了一批安全头盔。

“我们的专项行动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告知驾驶员们根据以往事故分析,涉及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很多都是因头部受重伤致死的现象,再主动给他们送一顶安全头盔,从而提醒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今后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时候能自觉做到佩戴安全头盔。”夏超介绍,佩戴头盔能有效保护驾驶人头部,在很大程度上能避免重大伤亡。

“以前总感觉骑摩托车戴头盔别扭,不成想它在关键时刻能保命。交通安全,自觉很重要,交警都主动给我送头盔了,我今后也不好意思不戴了。”获赠“自觉”头盔后,驾驶员刘某表示,有了交警赠送的“自觉”头盔的提醒,自己今后骑摩托车出行一定主动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