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造”走俏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

2019-09-21 09:44:51来源:绵阳日报编辑:尹勇

绵阳新闻网讯 9月20日,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6号展馆的绵阳展区以“科技蓝”为主色调,“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的蓝绿色LED标语显得格外醒目,21家绵阳企业携众多科技范儿十足的“绵阳造”展品亮相,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超声波在线测控系统、车载式VOCsC处理装置系列产品、ICI芯片、移动能源产品、汉瓦、柔性铜铟鎵硒太阳能电池组件、汽车发动机精密零部件等高精尖的亮点展品集中向观展者展示了“绵阳造”的科技魅力。生鲜自助售卖机、PMMA/PC复合板智能手机后盖、环保无污染非溶解法PC薄膜、新能源城市智慧灯杆、隧道反光瓷砖、纯生物降解农地膜等接地气的实用型科技展品多角度、全方位彰显了科技与生活紧密结合后产生巨大变化。

“扫码支付以后,只需要静候一分钟,你就能喝到一杯香浓的现磨咖啡……”,在一台自助售卖的智能咖啡机面前,来自绵阳市攀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柯贤君正在向观展群众介绍今年新研发的智能咖啡机,“它的操作就和自动贩卖机一样简单,咖啡豆仓储容量为4磅,顾客可以自行选择咖啡的口味,个性化与便捷相结合,虽然还没有进行全面推广,但已经卖出去几十台了”。记者还注意到,一旁还摆放了自助现制冰淇淋机和爆米花机,工作人员也乘机表演了一番,只见他拿出手机在爆米花机上扫码,不一会儿一桶香脆可口的爆米花就新鲜出炉了,“还是热的呢,口味还可以,挺脆的”,一旁品尝的观众评价。

“快看,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就像在上面画画一样”,在四川杰邦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观展者正饶有趣味地体验该公司的隧道安全节能增亮新材料的系列产品,“这是用在小区里的一种瓷砖,白天可以吸收光,等到天黑了就可以把小区的道路照亮,用在行车隧道内,停电的时候也能起到重要作用”,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该公司设计的隧道反光瓷砖曾获得过“红点设计大奖”。

据了解,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于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本次大会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3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将开展3项主题活动,10项专项活动以及1个分会场活动,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区、市)、省内19个市(州)参展。拉法基豪瑞、美国可口可乐、星巴克、法国埃顿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电建、五粮液、西藏航空、红旗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达1500家。

在本届西博会上,我市在西部国际博览城6号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区)设置绵阳展区,展陈面积936平方米,共21家企业、60余件展品参展,重点展示科技城近几年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