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挪用工程款潜逃 警方千里追逃为农民工讨回工钱

2019-10-12 14:46:4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海婷 谢琼 记者 付江)“6年被拖欠的工资,自己都忘记这件事了,警察没有忘,还帮我们追了回来。”10月10日上午,家住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的李女士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送上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服务"的大红锦旗。原来,6年前,李女士与另外15名工人在绵务工,老板拿到工程款后潜逃。经过警方不懈追逃,10月初在云南昆明将老板抓捕,追回了工钱。

2013年5月,绵阳某装饰装修公司中标了北川一家农业公司车间改造项目工程。同年7月份工程完工,作为承建方负责男子吴某,拿到工程款后就消失了,15名工人两个月时间白干了,5万多元的工钱一分都没拿到手上,吴某公司早已人去楼空。同年9月,15名工人到北川人社局求助,人社局在向吴某以及该装饰装修公司发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均被联系不到此人被退回。2014年1月,北川公安局接到人社部门案件移交后,随即将吴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逃。

几年来,民警一直在不断的调查走访、侦办、追逃。经过长期的摸排、侦查,今年9月锁定吴某的踪迹。国庆前夕,网安、治安民警赶赴云南昆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通过分析研判,40多个小时的摸排、追踪,于10月1日上午在一出租屋将吴某抓获。

据吴某交代,在2013中标了北川某农业公司的车间改造的项目后,他找了墙面装饰工人、漆工、木工、杂工等15名农民工,两个月时间就完工了。由于当时自己欠了很多外债,拿到工程款后马上还了高利贷,遂没有钱给工人工钱,而工人每天打电话催促,无奈之下就跑到云南昆明,四处打工。且多年来一直不敢回家。

经民警与吴某的家人做思想工作,沟通交流,他的家人愿意帮他支付拖欠的5万多元工人工资。10月6日上午,吴某的家人来到公安局治安大队,如数将拖欠的工资拿给了李女士和另外14名工人。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