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娃8岁习武 16年后打遍天下无敌手

2019-10-25 15:26:08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比赛中蓝色方为尤雄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10月23日,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上海圆满落幕。三台籍武术散打运动员尤雄代表中国队出征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斩获散打90kg级金牌。

在23日的决赛中,尤雄带伤对阵白俄罗斯选手。比赛中尤雄与对手斗智斗勇,尽量避开对方的重拳优势,控制好比赛的距离和节奏,充分运用变化莫测的正蹬、快拳、快腿、快摔让对手捉摸不定,消耗对方体力,再寻找战机攻其不备,尤其是几记漂亮的高鞭腿为其添分不少,最终为中国队夺得这枚重磅级金牌。

今年24岁的尤雄是绵阳市三台县花园镇人,8岁开始学习武术,2010年进入四川散打队,2017年进入国家散打队,曾在全国、全省多项比赛中夺得金牌。今年,在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上,尤雄夺得90kg级别冠军,拿到了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资格。

据悉,世界武术锦标赛是武术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各会员国轮流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