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准备好你的胃!烹饪国家队来绵阳做菜了

2019-11-05 10: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辣子鸡可以配番茄蛋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11月4日下午,2020年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队教练耿晓东带领的2020中国国家烹饪队队员来到绵阳,参加由家乐辣鲜露举办的“辣中有鲜,一招出味”2019厨侠英雄荟,与四川本土厨师交流“切磋”厨艺。

据介绍,中国国家烹饪队代表了我国餐饮行业一流的烹饪技能水准,是中餐文化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媒介。由18位精英厨师组成的2020中国国家烹饪队,将于2020年2月出征德国斯图加特,参加第25届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

这支中国国家烹饪队来到绵阳,带来了“微波炉蛋糕”、“胶囊蛋黄”等几种创新的烹饪技艺,吸引了30多名四川各地的大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采用了家乐辣鲜露为主要调味品,基于其鲜辣复合,味道饱满有层次的特质,新研发了几款菜式“以厨会友”,与四川同行交流切磋。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餐饮业竞争态势下,新菜品开发已成为各餐饮企业吸引顾客的主要手段之一,以绵阳的绵州酒店为例,每个月要推出5-7款新菜品。为此,厨师间交流切磋活动也日益频繁。“主要是互相借鉴,破除门户之见吧。”来自成都的厨师表示。

绵州酒店厨师长冯大厨参加过很多类似的活动,他觉得本次推出的新菜品主要采取了中西结合的方式,“以辣子鸡配番茄蛋黄为例,辣子鸡本是一道江湖菜,由于采取了一些分子料理的西式餐饮方法,对我们开发新菜品也有借鉴意义。”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