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听信商家把燃油机动车当成“老人代步车”练了两天就敢上路

2019-11-13 13:37: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平 记者 付江)11月12日,绵阳盐亭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日常工作时,拦停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车,而驾驶员下车后竟称这是一辆老年代步车,商家说不需要驾照也不需要号牌便可上路。但经过民警核实,这却是一辆燃油机动车。

11月12日,盐亭交警大队民警在义盐路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由三元乡往黄甸镇方向行驶未悬挂号牌的小车,当车行驶至执法卡点时被民警拦下接受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一位老人打开车门声称:没有驾驶证,这是一辆刚购买了两天的老年代步车。

“商家说,不需要驾驶证,也不需要安装号牌,交警不得管,还给我立下了‘保证书’。”老人告诉民警,有了商家的保证,他便将车买回家,在院坝里练了两天便开出来赶场。

民警再次核实,确认该车就是一辆燃油机动车。机动车上道路必须合法行驶。随即,民警将该车暂扣,将驾驶人带至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