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36吨实载60余吨超载178% “百吨王”货车被查处

2019-11-19 17:46: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11月18日凌晨,绵阳市江油公安交警在开展夜间集中整治期间,查处一辆超载178%的货车。

据民警介绍,当晚这辆车牌号为渝B2A0XX重型自卸货车在向执勤点驶来时就感觉吃力,车身发出了咯哒咯哒的响声,车轮都已被压扁变形。随后,执勤交警将车辆依法挡停并将驾驶员邓某及其车辆带至检测点,核载36吨的车辆此时装了64.08多吨货物,连车身共100.08吨,超载了178%。

随后,执勤交警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驾驶员邓某处以罚款18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现场卸货整改。

据交警部门介绍,货车严重超限超载,不仅风险高、隐患大,还危及道路交通安全。货运车辆一旦超载上道路行驶,不但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在加大摩擦中极易引发爆胎事故,而且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因惯性使刹车距离延长。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如果车速过快很难操控容易发生侧翻。如果这些“百吨王”货车违规驶入,难免会给道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破坏。

记者了解到,为严管严查超载货车,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10月8日起,江油公安交警抽调数名警力在区域上突出省干道和县乡公路全面清查,截止目前,已查获9辆“百吨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