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机场打车不再难 绵阳整治治安乱点

2019-11-21 21:54:5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乘坐出租车,请以此上车,如遇不使用计价器、拒载、拼客、宰客、擅自加价等违法行为时,请记住车牌号并及时投诉。”11月19日,刚从郑州飞回绵阳的马小苗一出机场便听到了“小喇叭”里传出的声音。在一旁出租车上下点处,十余辆“空车”有序的排行等客。

在以前,绵阳南郊机场出站口的出租车秩序令人堪忧,乘客投诉最多的就是不打表、逆价等现象,还有一部分喊客的非法运营现象存在。

绵阳市委政法委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绵阳市交通局运管处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问题,对南郊机场投入一大批硬件设施,增加多组监控探头,加大交通执法科技手段,并对乘客出站通道重新进行优化。不仅如此,运管处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在出站口维护秩序,杜绝此前拒载、不打表等情况再次发生。

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绵阳南郊机场的公交车、出租车秩序更加规范,拼客、拒载、逆价的现象几乎不存在了,非法运营的现象也得到了根本的整治。

“出租汽车是绵阳城市的形象,也是一张名片。”绵阳市交通局运管处景茂中告诉川报观察记者,通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绵阳市交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0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8台次,查处违规客运车辆10辆、违规货运车辆18辆、违规出租车48辆,共处罚款50.84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