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岁陪父母卖春卷时失踪 失散31年终迎团聚

2019-12-11 15:02: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38岁的黄兵没有想过,在与父母失散31年后,还能再相聚。12月11日上午,黄兵在妻子和民警的陪同下,走进绵阳市公安局,刚进会议室,与生母四目相对的一刹那,两人都愣住了,随即相拥而泣,互诉思念。

 

/items/201912/191211151400898000119AE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3岁儿童陪妈妈公园卖春卷 一眨眼便失踪了

1988年1月17日,是王福群至今不能忘却的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这一天,她像往常一样从绵阳市塘汛镇的家中来到市人民公园内卖春卷。快到中午时,丈夫黄顺贵带着儿子黄兵来给她补给春卷皮,由于生意太好了,黄顺贵便帮着妻子包春卷,黄兵就在摊位旁边的小花园里玩耍。

“也就两分钟的时间,我再转过身,儿子就不见了。”王福群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顿时红了眼眶。儿子就这样在“眼皮底下”不见了,夫妇二人顿时慌了神,顾不上摊位和还在等待的客人,黄贵顺夫妇开始满公园找儿子。

“他身着迷彩服,因为不会自己穿衣服,他爸爸给他穿了不同的袜子。”王福群觉得儿子的穿着还是很显眼的,特别是当天他穿上了两只不同的袜子。

可是,公园里并没有孩子的踪影。随后,夫妇俩又跑到汽车站、火车站寻找,依旧没有发现黄兵的踪迹。

儿子会不会回家了?找了一下午的黄顺贵夫妇赶忙回到塘汛家中,空荡的屋子里也没有儿子的回音。王福群再也忍不住,抱住儿子平时最爱的小狗失声痛哭。

艰辛漫长的寻子之路由此开始。第二天,黄顺贵夫妇请上亲戚、朋友、邻居,大家一起上街帮忙找黄兵,与此同时,夫妇二人也到派出所报了案。

为了找到儿子,王福群四处奔走,期间还因失神,滚下拖拉机被压断了右手……

听说有很多与家人失散的孩子都被卖到河北、陕西等地方,王福群就到这些地方去,在大街上、偏远村庄里寻找着儿子。

DNA盲比 失散31年的母子跨千里相聚

从1988年接到报警到现在,绵阳市公安局民警也一直不停的在帮忙寻找着黄兵。

2019年9月初,公安部刑侦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版《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应用工作。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胡祥雨在新版打拐系统涉及绵阳的部级指令、涉拐数据核查过程中发现: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人冯某某(男,38岁)与绵阳市涪城区塘汛镇黄顺贵、王福群夫妇的DNA疑似。

9月以来,胡祥雨先后调取当年失踪案卷宗、走访核实、分别采集黄顺贵夫妇以及冯某某的生物样本、组织DNA鉴定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完全认定绵阳塘汛镇失踪儿童黄兵就是江苏人冯某某,冯某某确系黄顺贵、王福群的亲生子。

确定关系后,最重要的是要让母子团聚。胡祥雨通过微信与黄兵取得了联系,两人一直保持着沟通。在胡祥雨的开导下,黄兵依稀记起,自己小的时候好像有一次是坐在绿皮火车上,望着窗外,想着妈妈。而后,随着长大,这段记忆也渐渐模糊。

几个月前,黄兵主动给民警提出,自己想要看看生母,并且完成认亲。

12月11日一大早,黄顺贵夫妇在亲属的陪同下早早的来到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议室。王福群特意穿了一件红色的大衣,她希望儿子能够一眼就认出她。

在民警的陪同下,黄兵走进会议室,刚进会议室,与生母四目相对的一刹那,两人都愣住了,随即相拥而泣,互道相思。

“妈,您受累了!”

“妈,我回来了!”黄兵抱着王福群哭着说。这一抱,他们等了30多年。

黄兵告诉母亲,自己现在过得很好,娶了妻子,还有4个孩子。“过得好就对!”听到自己一下多出了4个孙孙,王福群笑得合不拢嘴。

黄兵告诉记者,在他11、12岁的时候,周围的邻居都在说他的口音跟本地人不一样,有点像四川人,他便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份,但他一直不敢问,便将疑惑深埋在心里。

“最近几年,我就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便在2012年采了个血。”黄兵说,此后他便一直就在等通知。当绵阳警方联系上他时,他又有所顾虑,最终,养父养母也支持他认亲。

黄兵表示,他的养父母也很支持他与亲生父母相认,今后他会经常来往于苏州和绵阳之间,抽时间多多陪伴亲生父母。

当听说妈妈当年为了找到自己,被拖拉机压断了手,黄兵拉着母亲的右手说到:“妈妈这些年肯定受累了,手上的伤如今是愈合了,不知道心里的伤在这一刻愈合没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