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六旬大爷半夜骑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逆行

2019-12-11 20:10: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寅 记者 付江)半夜高速路上出现了一辆没有开大灯的摩托车,更危险的是,这辆车还在超车道上逆行,周围车辆纷纷紧急避让。这样危险的一幕发生在S2成巴高速盐亭段。

12月10日晚9时30分,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十五大队接报警称:在S2成巴高速144公里(巴中至成都方向)有一辆摩托车在超车道逆行,十分危险。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摩托车驾驶员未开大灯在超车道上逆行,周围还有很多高速行驶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随后,民警做好安全警示,指挥摩托车驾驶员靠边,并将其带下盐亭收费站进行处理。

经查询了解,驾驶员周某某今年66岁,是盐亭县柏梓镇人,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所骑摩托车也没有行驶证。当晚为了给其姐姐送麦子,趁着夜色较晚,从盐亭收费站悄悄溜上高速公路,因为没有文化,也没有参加过驾驶培训,分不清道路标识标牌,进入高速公路后又往巴中方向逆向行驶。

民警对其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将摩托车进行扣留要求其15日内到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据悉,四川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驶入,违者将被处以扣3分,50元至100元的罚款。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