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绵阳审验、满分教育可在网上完成大部分学习

2019-12-25 20:46: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12月25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从即日起,参加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驾驶员可通过“12123”互联网交管平台进行大部分学习。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满分教育时间为七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三小时,其中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二日。原先参加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的驾驶员必须到现场进行学习。而如今,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12123”互联网交管平台APP,通过验证后,便可在线上实现大部分学习。

那么,哪些驾驶员可以在线上进行学习呢?记者了解到,针对C证驾驶人记满12分的,可现场满分教育学习2天、网上学习5天(每天学习3小时以上);A、B证记满12分的,可现场学习5天,网上学习2天。另外,A、B证记满9分以上,需要进行现场审验学习,9分以下则可进行网上学习(每天学习3小时以上)。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下列3种情况只能参加现场学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积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线上学习是为了方便了群众,但并不代表可以不学习。在整个线上学习过程中,系统将对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时人像抓拍监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