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换商家收款二维码 男子流窜三地作案一个月获利万元

2020-01-10 21:59: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重霖 记者 付江)1月10日,记者从绵阳公安局情报支队获悉,民警近日在绵阳火车客站抓获了一名调换支付宝二维码的方式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员。

据介绍,当日上午,绵阳公安局情报支队获得线索,涉嫌诈骗的龚某出现在绵阳火车站广场附近。情报支队民警迅速出动,在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将其抓获,民警在其随身背包重内发现了打印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的复印件以及收款手机。

通过短暂审讯,龚某供述了其流窜在绵阳、成都、重庆三地,将复印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贴在商铺的收款码上,从而窃取他人钱款,至2019年12月作案以来,涉嫌金额已逾10000余元。民警及时发现和挡获嫌疑人,对其在绵阳境内张贴二维码进行处理,未造成较大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广大群众需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财物的防范措施,一不要使用公共网络进行转账业务;二不要点击和扫描不明链接和二维码;三不要轻信电话、短信、QQ、微信中的所谓商品退款、司法协查、积分兑换、财务转账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