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护航春节食品安全

2020-01-23 18:26:05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尹勇

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放心食品消费环境,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节节令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此次抽检覆盖了春节期间消费量大、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6大类节令性食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六大类食品共计80批次。同时,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还派出执法人员与检测机构抽样人员共同到场开展现场检查,检查进货来源是否明确,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确保市场上销售的食品能追溯到源头。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样食品80批次。其中:合格7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75%。市局官网及时公告了专项监督抽检信息。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由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并依法开展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等核查处置工作。

春节期间,市局还按照“春雷行动2020”食品经营安全执法子行动的安排部署,会同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在绵阳市辖区开展了豆芽、乌鸡、乌鱼专项监督抽检10批次,自行组织豆芽、乌鸡、乌鱼、香蕉专项监督抽检50批次。

开展节令食品专项抽检是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的重要手段,不仅能够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还能使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和社会关切。下一步,市局将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创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协同监管”三大体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