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人注意!这5条谣言不信不传不转!已有人被查处!

2020-01-29 17: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尹勇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然而,战“疫”关头,一个更加可怕的“病毒”——“谣言病毒”正在朋友圈、微博、公众号滋生,值得所有人警惕。

1.传播2016年版“吃酸菜鱼致死”谣言,北川公安局查处传谣者!

1月26日,记者收到微信求证,询问“北川擂鼓一人因吃酸菜鱼感染‘SB250’病毒致死”的消息是否真实。记者调查发现,这则消息2016年底已经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当年11月9日北川公安局就已发出声明辟谣。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该谣言再次被传播。

不久,北川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此次散布谣言的周某已被查处。

2.网传江油市榕树花园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到处打麻将,房子被砸!这是谣言!

网传江油市榕树花园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天天到处打麻将,房子被砸!经核实,网传视频并未发生在江油,江油并无榕树花园小区,也未发生此类事件。

图片3.jpg

3.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油加油站停运是谣言!

近日,江油出现了全市加油站将暂停营业的传言。据江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证实,目前,全市46座加油站、2家成品油储备油库、3家成品油批发企业经营正常、油品储备充分,完全能确保正常供应。

QQ截图20200129163602.jpg

4.绵阳“水韵滨江新增确诊病例”?经确认纯属谣言!

1月27日下午,一条“绵阳水韵滨江新增确诊病例”的消息在绵阳市民微信群、朋友圈疯狂转发,引起了市民的广泛议论。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截至发稿前,水韵滨江小区没有居民感染新型肺炎的上报信息,也无疑似病例。

5.朋友圈里转发的绵阳公交停运为不实消息!

近日,网传绵阳将停运公交。经证实,面对疫情,绵阳的公交不论管理人员还是一线驾驶员都在坚守岗位,为了市民的健康,公交公司对车辆进行了消毒,驾驶员都戴口罩。

图片5.jpg

谣言止于智者。作为普通公民,此刻最应该相信的就是官方的消息,安坐家中,不信谣不传谣,不给抗击疫情“添乱”,既是尽责任,也是作贡献。

来源:综合四川在线、@江油发布等

温馨提示:

1.减少外出聚会;

2.坚持外出佩戴口罩;

3.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