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退伍老兵送口罩 绵阳基层防控的“刚与情”

2020-02-02 17:37:5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冠宇)2月2日,是盐亭县嫘祖镇的赶集日。早上8时,17位佩戴党徽、肩抗党旗的人员在嫘祖镇雍江社区场镇整装待发。这是镇上的党员自发组织成立的党员防疫先锋队,经过简单沟通、动员和分工,今天他们要再次参与到全镇统一的闭店休市工作中。

与此同时,嫘祖镇的19名工作人员,已兵分五路赶往了雍江、永安两个社区的“前哨位,”开始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劝返。据介绍,该镇根据防控形势,自上月28号起就开始执行作出闭店休市,为此前后制做了《致嫘祖儿女的一封倡议书》《给嫘祖镇商家的一封信》,一方面呼吁群众不贸然上街“扎堆儿,”另一方面也引导除提供生活必需品的部分超市门店外所有商家在疫情期间歇业。

硬核劝返,温情代购

早上9时10分,在嫘祖镇大仁路口的劝返点,一位骑自行车、未戴口罩的大爷不听劝导就开始“闯关“,劝返点工作人员急忙连人带车一同挡下。经过工作人员询问,大爷是急着赶场买洗衣粉和菜油,“大爷,你不戴口罩有可能把病带回家,我们志愿者可以帮你买。”现场志愿者随后为大爷在附近超市代购了所需物资。上诉一幕是嫘祖镇每天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见情形。

除了硬核防控,该镇党员干部也当起了一些老年群体等出行不便人员的生活物资“配送员。”据介绍,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嫘祖镇党员志愿者发起了”为出行不便人群配送活动“,截至目前,共为镇上30户人配送各类生活物资3500余元。 “疏堵相结合,刚性与温情并重,既符合了总体防控要求,也兼顾了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嫘祖镇副书记胥林林向记者说到。

63岁退伍老兵送来“暖心”口罩

早上11时,一位大爷专程从乡下骑摩托过来,向镇上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等捐赠了30余个口罩。在大家向他表示谢意时,大爷说到“这不算个啥,前几天永安社区还有人捐100多个的呢!”随即笑着离开。记者随后打听到这位大爷的具体情况,大爷名叫胡德林今年63岁,是一位退伍军人,嫘祖镇农坪村村民,“前几天到镇上买东西,看到他们(城管、环卫工人)大冷天工作幸苦,想为他们做点啥,了解到现在口罩紧缺,我就拿了点给他们。”大爷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到,本来是让在广州的女儿购买邮寄回来,但需要时间,所以就先从家中拿了些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时针走向下午五点,白天的工作即将结束,镇上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将在各自点位上通过“学习强国”APP参加网络视频会议,总结当天工作,和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工作。“晚饭过后,将在场镇上夜巡,主要巡查是否有打麻将、KTV唱歌等群众聚集活动。” 胥林林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