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 农民工返岗更安心

2020-02-06 10:20: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2月5日,绵阳市三台县永新镇卫生院,农民工陆续前来进行体检。

□本报记者 刘春华/文 郝飞/图

2月5日上午,在镇卫生院完成免费健康检查后,绵阳市三台县永新镇永胜村6组村民李杰拿到一张盖有卫生院公章的《四川省2020年春节后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他高兴地说:“有了这张表,返岗就安心了。”

李杰一家4口都在外务工。5日早上,村委会通知他们,政府为农民工提供行前免费健康服务,有需要的可以到镇卫生院去检查。李杰听说后便去了镇卫生院。

李春梅也是接到村委会通知来参加检查的。李春梅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一家工厂务工,原本是正月初八复工,因为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到正月十七。“我后天出发,高铁票都买好了。”李春梅说,出行前能做一个健康检查,自己也放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永新镇卫生院专门腾出一个房间作为免费健康服务的场地,两名医护人员为前来检查的每一名农民工测量体温、血压、心率,筛查呼吸道症状,并详细询问14天内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有无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接触等情况。

三台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江氧贤介绍,该县常年有外出务工人员50余万人。目前,全县63个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已全员到岗,各镇村和社区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村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免费健康服务的消息通知到每一位农民工。

2月4日,省卫健委、人社厅和省农劳办发出公告,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出省务工、返岗农民工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省农劳办副主任、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李一漫表示,凡是有需求的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在出行前3日内,可到居住地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免费健康服务。5日,遂宁、广元、绵阳、阿坝等地已开展此项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