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游仙:一个被隔离观察者从拒绝配合到心存感恩的转变

2020-02-06 18:46: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 赵章 记者 薛世荣)2月5日,绵阳游仙区忠心镇的肖某结束医学隔离观察期,他与家人身体都无异常,对于他们来说,这无疑是新年最好的消息。“解除医学隔离,证明自己确实没有被传染,自己和家人也不用担心了,邻居也不用再躲着我了,感谢医院、政府和派出所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离开隔离观察点时,肖某由衷地说。

1月28日,绵阳游仙忠兴派出所接到上级疫情通报,称肖某从武汉乘车回绵阳,同车人员有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同肖某与其有过密切接触,需要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我知道这个厉害,我自已在家已经隔离7天了,身体都没问题,你们将我拉到统一的隔离点,万一别人发病将我传染上怎么办……”医院及政府工作人员到达肖某家中后,肖某拒绝配合隔离观察。忠兴派出所民警对肖某及其家人进行了耐心的政策、医疗条件、法律知识的讲解。最终,肖某坐上了前往医学隔离观察的专车。

肖某隔离观察后,忠兴派出所民警响应游仙区“隔离疫情我们不隔离爱”和“两大一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家庭卫生大扫除、个人卫生好习惯)号召,持续对其家人进行关心照顾,2月5日,隔离期满后,民警又前往肖某家中进行消毒,用一个健康干净的家迎接他的归来。

照顾医学隔离观察者,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有完善的各种保障,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医学隔离,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