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里 她们组成了临时的一家人

2020-02-13 13:53: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韬 记者 祖明远 付江)12岁的永倩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高新中心员工宋扬组成了临时的“一家人”。

2月5日,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向武汉捐赠45吨蔬菜,蔬菜由两辆卡车负责运输,永倩的爸爸易良波就是其中一名驾驶员。待易良波回到绵阳江油市时,按规定需进行14天的隔离。平日里,永倩都是由父亲照顾,而这段时间她需要独自在家生活,这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永倩的父亲平日里喜欢参加越野活动,得知情况后,平日里和他一起参加活动的队友通过微信群发出消息,号召有条件的队友能够帮忙照顾永倩一段时间。很快,消息被队友宋扬看到了。

2月9号,宋扬把永倩接到了自己家中。她自己的孩子和永倩差不多大,两个孩子刚好有伴儿。宋扬也陪着两个小朋友写作业、玩游戏。还特意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自助烤肉大餐。“五花肉、生菜、藕、排骨、鹌鹑蛋……荤素搭配,自己动手烤,既有趣,又卫生,还能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宋扬一边洗菜一边说。

“她爸爸作为志愿者做这件事真的很有牺牲精神,所以我们也想帮他解决一点后顾之忧。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把她接过来,给她一个安全、可靠、舒适的环境,也能让她父亲放心。”宋扬说。

不到一天时间,永倩就适应了这样的“家庭”生活。“未来十多天,她会当个乖孩子,听宋阿姨的话,帮着分担家务”永倩说,她已经因为把宋阿姨一家当成家人了。

目前,隔离中的易良波身体没有出现异常,“我这段时间确实没办法照顾娃娃。谢谢他们,给他们添麻烦了,非常感谢。”易良波在收到有人帮忙照顾女儿的消息后,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下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