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采野菜63岁老人失踪3天2夜 被发现时已饿得走不动路

2020-04-07 19:12: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曾一健 记者 付江)4月7日,63岁的夏大爷在野外迷路3天2夜后终于被搜救队发现,已经饿得走不动路的他在吃了些干粮后呜咽着说:“我以为这回走不出这座大山,活不出来了!”

4月4日早上,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白坭乡的夏大爷背着一个背篼,一个人进山采野菜了。然而,家人等到天黑也未见其身影。寻找一夜无果后,像当地派出所求助。

夏大爷出门时未带干粮,未带电话,无手电筒等工具,走失也有一天一夜了。民警与村干部商量,必须马上组织搜救队进山搜寻。两名民警和20余名村民和家属,背上干粮、镰刀、绳索、手电筒等工具,分成几组人员向岩福村后山进发。

岩福村后山是一片深山老林,植被茂盛,山大山高悬崖陡壁,与毗邻的漩坪乡、曲山镇和贯岭乡的多重山峦连绵交错。深山里的气温夜晚接近零度,非常寒冷,老人长时间在外又冷又饿非常危险。

搜救队沿着所有能够进山的毛路,分头分组行动,一路边走边喊,寻找足迹查看脚印,钻林爬坎,跨越攀登,遇到荆棘茅丛就用刀砍出路。晚上天完全黑下来,森林里伸手不见五指。由于深夜寻找存在极大难度,也存在较大风险,便撤队回家。

第二天6点过,搜救队又出发,在熟悉当地山况的村民向导下,又分组向大山里进发。一边寻找一边呼唤一边查看痕迹,搜寻5个多小时后终于发现了一处较潮湿山坡处有溜滑的足迹和几处倒扑的茅草,应该是有人留下的痕迹。顺着时有时无的足印追踪,看到河滩上有一堆凌乱的脚印,然后就消失了。搜救队向四周发散式分头找寻。

又找了4个多小时,下午16时许,一组人员突然发现倒在一棵大树旁奄奄一息的老人。突然见到救援人员,老人用力支撑起来,揉着眼睛哭了起来,呜咽着说:“我以为这回走不出这座大山,活不出来了!”。救援人员照顾老人吃了些干粮、喝了水。老人说,他没带干粮,饿了就喝山泉水,晚上就在岩窝里或者大树下躺着睡觉,又没带电话无法与家人联系。在山里越转越找不到出去的路,想顺着河沟走出山,走着走着变成了悬崖又莫法前行了。他说,已饿得没有一滴力气,一步都走不动了。

在深山迷路56个小时后,老人终于得救了。在确保老人身体无恙后,搜救队又带着老人走了5个多小时走出大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