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两辆“百吨王”被查获 车轮都已压变形

2020-04-14 21:26: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4月13日,绵阳江油市公安交警在开展违法超载整治行动中,查获接连查获两辆“百吨王”。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驶员杨某、张某某被处以罚款18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现场卸货整改。

当天18时43分许,江油公安交警在G347含增路开展违法超载整治中,发现两辆车牌号为川B78XXX、川U356XX重型自卸货车行驶的非常吃力,因为载重太大,车轮都已被压扁变形。

见前方有交警查车,两车驾驶员随即将车辆转移至道路一侧空地处,试图逃避检查。就在执勤交警通过多方寻找驾驶员无果后准备使用警用锁车器将车辆依法暂扣,此时一名男子找到交警希望警方不要暂扣车辆,他马上通知驾驶员到现场接受警方教育处理。可就在教育过程中,驾驶员杨某顽固不化,无视执勤交警教育。

随后,执勤交警将驾驶员杨某、张某某及其车辆带至检测点,上磅一称,车子的重量也是吓人一跳,两车辆核载36吨,毛重分别为107吨、104吨,超载71吨、68吨,超载197.2%、188.8%。

随后,执勤交警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对驾驶员杨某、张某某处以罚款18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现场卸货整改。

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百吨王”货车严重超限超载,风险高、隐患大,危及道路交通安全。货运车辆一旦超载上道路行驶,不但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在加大摩擦中极易引发爆胎事故,而且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因惯性使刹车距离延长。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如果车速过快很难操控容易发生侧翻。如果这些“百吨王”货车违规驶入,难免会给道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破坏。

交警提醒,请货车驾驶员不要有侥幸心理,千万不要超载超限上路,同时相关的运输企业也要加强管理,消除隐患。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从源头上严管严查违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