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他不惧可能被病毒感染 绵阳警察勇救昏迷大叔获群众点赞

2020-04-28 10:10: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不顾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绵阳市游仙区一民警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助昏迷群众的事在当地得到围观者的一致点赞。

“快来救人哟!”4月27日早上8时许,绵阳游仙公安分局民警杨晓猛在云南省某地一酒店吃早餐时。突然听到从餐厅的一个角落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杨晓猛扭头一看,有一大约50岁左右的男子趴在餐桌上一动不动。由于病情不明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餐厅内的人员害怕被传染,都驻足观望,不敢上前。

“救人要紧!”作为一名警察,杨晓猛此时顾不了那么多,赶紧戴上口罩冲到昏迷男子面前。他发现男子脸色苍白,满头大汗。通过交谈,杨晓猛从该男子同行人员处了解到昏迷者患有心脏病和低血糖,便赶紧用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之后,杨晓猛又将该男子固定在座位上。昏迷男子开始呼吸急促并从口腔和鼻腔喷出大量液体。见此情景,一杨晓猛立即又将其身体扶正斜躺在椅子上,以避免液体堵塞气管引起窒息,同时轻声呼喊,试图唤醒该男子意识,阻止其陷入更深昏迷。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20多分钟急救,该男子终于逐渐恢复意识。之后,杨晓猛又和急救医生将其搀扶到救护车内,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急救医生告诉该男子同行人员,幸亏有懂急救常识的警察同志在场,否则病人将会有生命危险。对于杨晓猛的及时救助,不仅昏迷男子的同行人员表示万分感谢,围欢的餐厅就餐人员也纷纷伸出拇指点赞叫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