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女孩千里私奔 绵阳警方24小时找回

2020-05-18 13:18:2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5月15日下午,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了游仙派出所副所长王小斌、民警张鹏斌的手上,报案人杨某某激动地用双手紧紧握着民警的手,眼里浸满了泪水,对民警们不辞辛劳、真情服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5月12日11时07分许,游仙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游仙区老龙山,一杨姓男子报称自己的女儿被网友骗走。

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张鹏斌,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得知报警人的女儿杨某与一名江苏不知名的网友见面后,两人决定一起前往江苏。杨某未满16岁,从小父母就离异,由其父独自抚养。由于涉世不深,早早地和异地男子网恋,可能是被约“私奔”了。

游仙派出所立即启动了相应的调查程序。张鹏斌一面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一面要求报警人立即赶来派出所协助调查。值班民警通过走访杨某可能离开绵阳的路线,并一路顺着监控调查追踪,通过多方合作努力,13日凌晨三点,办案民警终于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杨某12日下午在南湖汽车站登上了去重庆的大巴车。

民警张鹏斌立即将情况向分局进行了报告,游仙分局请求重庆警方协查拦截。5月13日中午11时左右,重庆警方传来消息,杨某和江苏男子在重庆火车站被拦截,杨某某立即前往重庆接回女儿。

接回杨某后,张鹏斌与其进行了深入真诚的交流,开导杨某要考虑到其父亲独自抚养你的难处,千万不能因为网恋而毁了自己的一生。同时也告诫其父亲,要多关注孩子心理的成长,多沟通、多交流,一定不要忽视,否则酿成大错。

游仙派出所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坚决落实“服务不缺位”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民警们热情、热心、细致地服务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