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岗位不换初心
民警李飞:为群众解忧不受岗位局限

2020-07-23 18:14: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寇盈 记者 薛世荣)7月22日下午4时许,失主王大姐从民警李飞手中接过手提包,紧紧握住他的手,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不停道谢:“小飞警官,太感谢你了,你换了岗位还是帮我找回了包包,不愧是‘小李飞到’!给你点赞!”看到群众的笑容,李飞也开心地说:“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职责,换谁来都一样会帮助有困难的群众!”

7月22日下午2时许,王大姐在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滨江佳苑小区停车时,不小心丢失了手提包,情急之余想起了以前经常在小区业主群里宣传防盗防骗知识的社区民警李飞,大家都说飞警官是“小李飞到”,有事给他打电话准没错。于是,心急如焚的王大姐拨通了民警李飞的电话。

“飞警官,您好,我有个急事需要你帮忙!”

“您好,别着急慢慢说,有什么事需要帮忙?”

“我的手提包在滨江佳苑小区停车的时候弄丢了,能不能帮我找一找?包里只有几十块钱,但是有很多证件和卡,丢了补办起来很麻烦!关键我明天要出去旅游,出门在外没得身份证很不方便,补办也来不及了。”

“这......我最近换岗位了,滨江佳苑这个区域已经不归我管理了,有新的社区民警管理。”

“哦……那我找找他吧!”

听到电话那头群众由焦急的声音变成略带失望的声音,民警李飞内心也不由地一沉,心里想到:群众丢失手提包,能直接打电话给我就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我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民警,顾虑新岗位工作,可更应该顾虑群众的感受。

李飞立即说:“这样吧大姐,您也别着急,我跟以前的物业和小区居民大多都比较熟悉,我先联系帮助您找一找!”

“太感谢了,太感谢您了!”电话那头打电话的群众激动地说到。

“喂,罗经理您好!有个群众在小区里停车的时候弄丢了手提包,里边证件银行卡比较多,失主第二天还要用证件去办理业务,特别着急,您能不能先安排一下看看监控?”李飞对物业经理说道。

“好的,李警官,具体时间和位置您给我说一下。对了,您又回来负责这片区了嘛?”

“没有,我换了其他岗位,只是群众丢了包,以前小区业主也比较熟悉我吧,心里比较着急,就给我打电话了。我就想着熟悉的人比较多,看看能不能帮助她!麻烦罗经理了!”

“不麻烦!看您说的,换岗位了还在为小区业主服务,跟您比起来,我们只是完成本职工作。”

“太客气了,都一样,为人民服务!”

在调取监控的同时,李飞向多个小区业主群发送情况说明,希望帮助失主找回钱包。热心互助的接力棒在传递,拾金不昧的美德在传承。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拾金不昧的群众将手提包送到了派出所。

人民在前、警察在后,这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李飞说:“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是我们派出所民警的不懈的追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