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揭穿谎言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0-08-14 16:14: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志 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内,被执行人袁某某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劝解下,在强制执行的有力震慑下,最终拨打了亲友电话,委托其将所欠执行款项打入法院执行案款专户,又一起涉及劳动者权益的案件顺利执结。

2017年2月至2018年9月,张某在四川某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但该公司却没有向张某支付相应的工资和报酬,2019年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协议。

今年5月7日,因被执行人四川某物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袁某某没有依法履行调解协议,张某无奈向绵阳高新区人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执行人员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等相关法律文书,并责令其履行调解书的义务。但袁某某以疫情为理由,谎称公司仍未复工复产,暂时资金紧张,无力履行,并利用其它多种手段消极对抗执行。

但执行人员在实际暗访该公司后,发现该公司早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被执行人完全有能力履行调解协议。于是在7月7日,执行人员依法传唤袁某某到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接受询问,顺利执结该起案件,保护了劳动群众的合法利益。

涉民生案件与群众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是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第一感受。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该类案件高度重视,在审理执行过程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