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男子沿路砸车窗“快偷快闪” 两天后落网

2020-09-16 18:33: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文博 魏超 记者 付江)夜晚拿着手机手电筒在绵阳城区的河堤边四处游荡,然后沿路砸车窗盗窃,得手后迅速找地方销赃并躲在宾馆不出门。这三名“盗贼”自以为是的“快偷快闪”办法很灵光,结果没想到在最后一次作案后,就被绵阳市涪城区公安局小浮桥派出所民警来了个一锅端。

9月13日凌晨5时许,家住御营坝的马女士到小浮桥报警称,其停放在饮马桥下河堤处的汽车窗户被砸了一个大窟窿,车内的手机、戒指等金银首饰被人偷走。就在派出所民警、辅警前往现场准备开展走访调查时,值班室又接到多起同一区域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报警,共计7起。通过调看天网及社会视频,民警们发现作案的一行3人的小伙子。这3名男子在13日凌晨1时许沿着河堤一直走,边走边用手机手电筒照射路边停放车辆内是否有物品置于车内。如果发现有包或箱子类,便用路边石块将后车窗砸破,钻进车内盗窃。

2时许,满载而归的3人,一边在路边清点赃物、一边嬉笑打闹的离开御营坝区域。15日19时许,小浮桥民辅警们不眠不休、连续作战,沿着视频一帧一帧的甄别、沿着视频显示路线一遍一遍地走访询问,就这样一路追踪到南河坝文昌街附近,并在某宾馆内将3名嫌疑人抓获。到案后,李某、张某某、陈某不仅交代了在御营坝砸车窗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之前在游仙区、经开区及涪城区等地21起盗窃笔记本电脑、ipad、化妆品等物品的作案事实。

目前,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