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时间 北川一小镇上126只鸽子和26只鸡被盗 窃贼连4蛇皮袋新鲜核桃都没放过

2020-09-27 16:29: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白国 绵阳频道 付江)在8月中旬,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安昌片区连续一周发生盗窃事件,被盗的东西都是住户养在楼顶的鸡、鸭、鸽子,除了家禽,还有4蛇皮袋鲜核桃也被盗了。9月27日,记者从北川公安获悉,目前,检察院已批准对嫌疑人董某实施了逮捕。

8月22日至24日,永昌镇安昌片区连续3天晚上发生盗窃案件,多个小区住户养在楼顶的家禽被盗。22日凌晨,米市街一住户楼顶养的80只鸽子全部被盗,东风路一小区住户楼顶养的4只鸡被盗,23日凌晨,翼泉村一住户沿坝里的4蛇皮袋鲜核桃,一把电子称,一个老式人力三轮车被盗,24日凌晨,西河桥一小区住户顶楼上的养的40只鸽子,6只鸡盗,安州大道一小区住户楼顶上养的10只鸡被盗。

被盗的都是城乡结合部的老旧小区,无监控设施,且嫌疑人作案都在凌晨,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在仔细甄别出嫌疑人后,警方开始了抓捕工作。8月28日凌晨4时许,在安昌河西河桥段蹲守的民警,发现疑似嫌疑人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从一老旧小区出来。民警迅速实施抓捕,当场人赃俱获,嫌疑人三轮车上拉着4只鸽子、1只鸭子、4只鸡。

经过审讯了解到,嫌疑人董某(男,58岁,永昌镇人)连续一周在安昌实施了多起盗窃,主要针对一些小区住户楼顶上养的家禽。

董某交待,有一天晚上没偷到鸡,看到一家住户院坝里有4蛇皮袋鲜核桃,还有一个电子称,一个三轮车,他就把几样东西全部偷走了。

董某有过多次犯罪前科,从2005年到2019年11月,因盗窃5次入狱,14年时间几乎都在监狱中度过。再次犯罪是因近期交往了一个女朋友消费高,自己没有工作没有稳定收入,在盗得的家禽和核桃,第二天就到绵阳、安州等地去进行销赃卖掉,总共得赃款6000余元。

经民警与失主核算,被盗赃物价值两万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