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一男子盗窃亲戚家财物获刑

2020-10-15 11:38: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陈冠宇)盐亭一男子盗窃亲戚家银行卡,并取走卡内4000元人民币,盐亭县公安局两河派出所将其抓获归案。近日,盐亭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盗窃案件,以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20年5月19日7时许,被告人谢某某趁其幺爸不在家之际,用其幺爸放在窗台处的钥匙开门进入一楼卧室,将其幺爸放于卧室衣柜抽屉中的一张四川省农村信用社银行卡盗走,并于2020年5月21日10时20分来到盐亭县农村信用联社营业部,将卡内人民币4000元取走。被害人报警后,盐亭县公安局两河派出所在盐亭县城将被告人谢洪兵抓获归案。到案后,被告人谢某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还被害人谢明安人民币1000元,取得被害人谅解。

盐亭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认为,被告人谢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谢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具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被告人谢某某自愿认罪认罚,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谢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