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爷网购“玉观音”落电诈陷阱
游仙警方赴河北抓获“专家”追损失

2020-11-05 15:08: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寇盈 记者 薛世荣) 11月3日,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刘家镇阮大爷被人骗走的5万元血汗钱被绵阳游仙警方追回并发还。

8月17日,阮大爷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里的人称自己是品鉴玉器的专家,手中有一尊价值百万的“玉观音”,但是由于自己经商失败需要资金周转,迫不得已要忍痛割爱,将会以5万元的价格卖出“玉观音”,而且是限时出售。

从“玉器大师”的描述看来,这尊“玉观音”价值连城,是精雕细琢的珍品,反复思考后,十分喜爱玉器的阮大爷心动了,主动联系“玉器专家”表示想购买这尊“玉观音”,生怕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对方告诉阮大爷,为了表示专业与诚信,玉观音将快递到付的方式寄出,阮大爷在收到“玉观音”后,如果喜欢就将5万货款付给快递公司的人,如果不喜欢就退回,但是之后就没有资格再买了。阮大爷一听更加坚信这尊“玉观音”值得入手。阮大爷收到的包裹里面附有“玉观音”的鉴定证书和防伪查验的网址二维码,更让阮大爷深信不疑,这就是一尊珍贵非凡的“玉观音”,阮大爷收到包裹后当即付了5万元现金,买下了这尊“玉观音”。几天后,家人得知此事后,才赶紧拉着阮大爷来派出所报了案,这时的阮大爷还不敢相信自己是掉进了电诈的陷阱里。

案件发生后,游仙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会同魏城派出所迅速展开核查。通过对各项信息的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很快确认河北籍女子张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赶赴河北省开展调查工作。

经过数日连续排查,工作范围逐步缩小,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藏匿点被锁定在河北省邯郸市。通过布控蹲守,民警最终在邯郸市复兴区某小区里将张某某当场抓获。

追回损失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对其伙同张某、徐某实施诈骗骗取阮某50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经过民警进一步核查2019年以来,其使用同样手段还曾实施诈骗犯罪多起。2020年11月3日,阮大爷的5万元血汗钱已被警方追回并发还给阮大爷,目前,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本案中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只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学习掌握“防诈”常识,类似的陷阱都很容易被识破。由于诈骗形式多样,防不胜防,请大家积极下载全民反诈APP,拉上家人朋友一起学,实时更新反诈小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