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盲区有多危险?江油公安交警邀请学生现场体验

2020-11-24 14:56: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23日,江油公安交警走进江油含增中、小学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学生讲解交通安全防护技能,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活动中,交警安排了一大型货运车辆,让学生们站在货车视野盲区内,然后组织其他学生有序坐到驾驶室,感受驾驶人员在驾驶室里的视野。

“坐在大货车驾驶室,货车旁边的同学怎么都消失了?”在参与江油公安交警开展的货车盲区实验后,一名学生好奇地问。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发现,坐在驾驶室,站在大货车周边盲区内的10多名同学,竟然都不见了。

交警向同学们讲解到,这是由于自身车辆较大,盲区较多,大货车司机在复杂的路况下,有时很难观察到周围的情况,并不是他们不想礼让行人或者故意别小车。因此提醒小车司机和行人,在路上看到大货车一定注意安全,避开大货车的视线盲区。

交警还为学生讲解交通标志、标线、图标的作用,认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们安全乘车、安全走路,深入浅出地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讲起,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教育他们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江油公安交警还制作了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海报,定制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赠送给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