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国外冒充国内购物网站、银行工作人员电话行骗 主犯获刑12年7个月

2020-12-15 18:01: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传涛 绵阳频道 付江)谢某和王某友是绵阳市三台县人,2018年4月,为了“打工挣钱”,他们前往马来西亚,而后便在该国境内设置诈骗窝点,向国内不特定多数人拨打诈骗电话,短短几个月时间便骗得396万余元人民币。12月13日, 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谢某、王某友等51人有期徒刑12年7个月至3年不等,并处罚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至2018年8月期间,被告人谢某、王某友等以“捞偏门”“打工挣钱”为“目的”前往马来西亚,在马来西亚境内的诈骗窝点,利用非法获取的网购客户信息,向中国境内拨打诈骗电话数十万次,非法占有被害人的财物。截止案发,诈骗金额高达396万余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谢某、王某友等51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各大购物网站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在境外向国内不特定多数人拨打诈骗电话,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具有其它特别严重情节,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故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谢某、王某友等51人有期徒刑12年7个月至3年不等,并处罚金。

法官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有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对不明来电要核实查证,哪怕对方所述个人身份及购物信息部分真实,也不能盲目转款,一旦上当,立即报案。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任重道远,需要每一个人都提高认识,加强防范。

(图片由三台县人民法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