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之日 他们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被拘

2021-01-14 19:50: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桂霞 李志 绵阳频道 付江)1月7日,绵阳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然而在这让南方人民兴奋的一天里,刘某和向某却高兴不起来,他们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人民法院依法拘留十五天,这一天刚好被送进拘留所。

2016年6月,被执行人瑞某公司租赁申请人美某公司的场地用于经营汽修厂,向某作为担保人承诺对美某公司应支付的租金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瑞某公司在支付完2016年度租金后,就未再支付租金。

申请人美某公司于2017年起诉至法院,生效判决判令,解除瑞某公司与美某公司之间的租赁合同,并判令瑞某公司向美某公司返还租赁场地,支付欠付租金68万余元及违约金8万元,向某对欠付租金、违约金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瑞某公司与向某未主动履行,美某公司遂向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高新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瑞某公司、向某的财产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到院进行和解,但被执行人瑞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和被执行人向某在有财产可以履行的情况下以种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抗拒法院依法处置向某所有的房屋、车库。

1月7日,法院再次组织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被执行人仍然拒绝履行义务,法院当即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瑞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和被执行人向某进行司法拘留。

高新区人民法院协调公安机关给予技术上的保障和支持,并按程序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核酸检测、胸部CT、五项常规等检查,在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将被执行人瑞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和被执行人向某送往拘留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