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江轻生 辅警从下水到将人救起仅用2分钟

2021-01-22 17:03:0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 绵阳频道 付江)1月20日,一名青年男子跳入涪江轻生自杀,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富乐派出所辅警朱扬闻警即动,跳入冰冻刺骨的江水之中与死神赛跑。从下水到成功营救,朱扬仅用时两分钟。

当天下午16时39分,富乐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游仙区沈家坝附近的涪江水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正在不停挣扎。派出所辅警朱扬与战友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只见距离岸边近30米处的江水中,一落水男子体力已经严重不支,且正在渐渐漂向江心,情况万分危急。

“我水性好,我下水去救人……”时间就是生命!朱扬迅速从警车中取出救生装备飞快的跑到岸边,脱去身上的警服,穿上救生衣,奋不顾身的跳下冰冷刺骨的水中。

他用标准的蛙泳奋力游向轻生男子,10米、3米、1米……来到男子附近时,对方已经意识模糊,朱扬转到他的身后,一只手从男子腋下穿到胸前紧紧搂住对方,然后单手打水努力向岸边游去。

朱扬一直保持着标准的游泳姿势,拖拽着落水男子一点点靠近岸边。早已等候在江边的战友伸手一把抓住两人,成功将他们拽上了岸。

从下水到成功救人上岸,朱扬用时仅仅2分钟,而且是穿好救生衣、蛙泳游上前、推拽对方上岸,一气呵成。据了解,落水青年男子因为生活受挫,选择了跳江轻生。经过民警开导,男子情绪恢复平稳。

“队友一定会竭尽全力助力我救人,这是我下水最大的勇气来源。”朱扬说,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警队,对战友都是完全信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