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条假烟卖了上百万元 绵阳三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销售假烟案

2021-02-23 19:37: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丹 绵阳频道 付江)2月2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获悉,历时近两年的“20191128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正式宣布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假烟4800余条,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2019年11月,三台公安接获一条涉嫌销售假烟的案件线索。经查,2019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阿伟”(罗某伟,男,福建省云霄县人)与“阿邦”(谭某邦,男,四川省宣汉县人)密谋从越南走私一批假冒、伪劣国内“中华”(硬盒、软盒)、“黄鹤楼”、“云烟”(硬盒、软盒)、“玉溪”(硬盒、软盒)、“芙蓉王”(硬)、“双喜”、“牡丹”等多品牌卷烟运输、贩卖给犯罪嫌疑人吕某波(男,四川省三台县人)。

随后由“阿伟”提供运输车辆、后勤保障,“阿邦”负责以8000元一趟运输费用招募四名驾驶员从事运输,并在成都购买了三辆低成本二手越野车将车内坐椅拆除,安装车辆定位系统,网上购买手持ETC于2019年11月26日在广西防城港边境交易,购得三车假烟96件,4800余条,折合市场价格113万余元。2019年11月27日,从广西防城港往三台县八洞镇吕某波家中运输。

2019年11月28日,专案组配合三台县烟草公司在三台县西平镇建林南垭村一机耕道上将驾车飞速逃逸的犯罪嫌疑人余某可挡获。随后,专案组辗转广东、福建、广西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平、谭某邦。

2020年2月、6月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达某聪(男,四川省三台县人)、吕某波和罗某伟。

2021年2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汕头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郑某义。至此,“20191128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8名主犯已全部落网。

目前,前期到案的犯罪嫌疑人谭某邦、黄某平、吕某波、达某聪、余某可已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处罚金;犯罪嫌疑人郑某义、胡某已经被羁押至三台县看守所,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另外,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眼镜邦老乡”的身份正在核实中,有知情群众请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图片由三台公安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