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今日出征

2021-07-23 21:34: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姚月 绵阳频道 郭超英)“我一定要做一件让自己一生都不后悔的事,所以我选择了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份子!”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娟告诉记者,她于今年6月向学校递交申请——成为支援西部的志愿者,7月即获批。

与王娟有着相似经历和志向的还有来自安徽、河北、黑龙江、山东等8个省份的161名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她)们来自全国77所高等学校。

经过系统、严谨的业务技能培训,志愿者们了解了西部计划的各项政策、学习了基层群众的工作技巧、掌握了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也在多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前辈的经历分享中领略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7月23日,他(她)们正式奔赴绵阳市各县区一线工作岗位。

出征仪式上,张鑫代表2021年全体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基层锻炼中认识和把握国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者代表刘长玖带领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宣誓,铮铮誓言字字激荡着每一位与会志愿者的拳拳报国心。采访中,记者听到志愿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做一件让自己引以为傲的事!

据绵阳市共青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在团省委、省项目办的关心支持下,逾千余名志愿者们奔赴绵阳市各县区基层一线,他们依托自身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

    编辑推荐